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开展“战疫.自爱”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6:50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为落实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相关文件要求,人文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育心育德结合,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创新活动开展模式,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利用特殊时节,创新开展主题活动。5月24日,在“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学院举办“5·25”解忧杂货铺活动,邀请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金春寒副教授为2019级学生进行线上团辅。学生聚焦疫情期间学习效率低下、学业目标不够明确、人际交往能力弱化、居家与父母关系等问题进行咨询,金春寒通过语音及文字聊天方式,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心理共情技术等,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开展特色活动,引导戴好“心理口罩”。学院先后组织“青春有我,疫路同行”心理小报和微视频大赛,学生通过制作小报、微视频等致敬抗疫工作者,加强生命意识与感恩教育,激励自身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精准引导施策,构建三全育人矩阵。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工作,突出“四个精准”,通过开展心理建设班会、心理健康小报、心理知识科普、推送心理美文等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的始终。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