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9:07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为加强首批返校学生党员教育,丰富学生党员生活,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2020年4月27日至5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党支部采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13次主题教育活动。重庆交通大学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由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担任支部书记,15名研究生党员和7名本科生党员组成。

为有效开展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为30分钟,依次为“10分钟”“学习时刻”、“10分钟”“为我点赞”微课、“10分钟”“给大家说”三个栏目,加强临时党支部同志间沟通和交流,发挥研究生的学术专长和学业经验优势,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达到主题教育育人目的。

“学习时刻”主要以集中学习的形式,由学生们学习和分享党的理论和实践以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学校发布的大政方针等内容,达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目的。在此期间,陆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寄语”“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重要讲话精神,温习了“马克思一生”“党十九大报告”“四个自信”“总体国家安全观”等。

“为我点赞”微课主要由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特长、“发挥模范作用的案例”等,提升学生党员的自信心。在此期间,学生党员陆续分享了“自己的厨艺”“疫情期间志愿者”“经历二次考研”等故事。

“给大家说”主要由学习讲述生活趣事、职业规划、创新创业、传统文化、万物共生等,与大家分享学生党员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教训。在此期间,学生党员陆续分享了“汉字之美”、“敬畏自然,万物共生”、“致敬医护人员”、科普专业知识等。

5月4日,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主题党日活动,树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信念,强化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意识,深化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习期间,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灵活、学习方式独特、学习效果好,学生们不仅认识了众多老乡,也开阔了自身视野,提升了政治素养。同学们将所要传递的正能量留在了首批返校学生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墙上。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