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众志成城抗疫情 交大研究生“疫”不容辞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8:46 作者:文/郝一璇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深受“甘当路石,永无止尽”铺路石精神鼓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抗疫工作部署,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战“疫”信心。

勇担责任,用行动彰显精神风貌

李国际是河海学院水利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肆虐的疫情中,他积极报名并成为了四川省江安县中医医院的志愿者,负责测量进入高速的车辆人员体温。他简单的工作中,却充满与外来人员接触的未知危险。他说:“我觉得做这些事是我们该做的,一名青年人,在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时,就更应该挺身而出,这更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交通运输学院2019级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的王玉婷,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骡田村负责出行登记、交通劝返、体温检测等工作。她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当代研究生要时刻与祖国同步,紧记我们的使命,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认识到何为责任合为担当,要用行动来彰显精神风貌。

致敬“逆行者”,我辈当自强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李斯拓,在疫情中心区湖北省天门市竟陵街道的防疫站做志愿者,协助接待“最美逆行者”——山西医疗队。他在谈到此次接待工作时感触颇深,“他们晚上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后,直奔我的家乡湖北省天门市,接近凌晨还在部署医疗计划并分配任务。”李斯拓表示,一定要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于社会的需要中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毅军是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在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大楠镇新场村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工作与相关宣传工作。谈到此次经历,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人,在国家遭遇危难的时刻就要勇敢的站出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唯有我辈青年当自强,国家与民族才有发展的希望与动力。

 

疫情当前,隔离病毒,拥抱爱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人们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被打乱,面临着危险与恐惧。但疫情带来的不仅是伤痛,还有绵长而深厚的爱。爱,就藏在来自世界各地驰援的口罩中,藏在医护人员千里奔赴的里程中,藏在每一个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心里。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工程的唐继超,在此次疫情中协助爱心农户将支援武汉的蔬菜进行采摘、清洗、打包、装车。他说:“家乡父老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同武汉人民一道抗疫到底的热情和决心,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无比自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江成,在四川省内江市临江街道的防疫部门参与基础防疫工作,并为临江街道的防疫卡口值守队伍派送银耳汤,其所在的小分队每日累计要送去三百碗左右。谈起此次经历,他感慨:“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很多人比我们更辛苦。”

抗击疫情,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疫”不容辞,从未缺席。疫情虽险,但我们团结一致,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此,重庆交通大学全体研究生向在战“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们致敬。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