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全力阻击疫情 守护校园平安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0:51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校医院 点击率:

2月9日,是校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醒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持续战斗的第20天。1月21日区卫健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作为医务工作者的直觉告诉他,此项工作重要性非同一般。他马上决定放弃已安排好的休假行程,自己承担了退住宿的经济损失,利用网络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并对值班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大家分工协作,积极制定校园防控方案,采购防护物资,发布防控指南,宣传防控知识,对留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每天上报全校3万多名师生的监测信息。支部利用QQ群,每天发布“战役”进行时和“我是党员我承诺”等宣传资料,为党员同志打气鼓劲。在党员同志的感召下,校医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纷纷加入抗“疫”战斗,还有10个月就要退休的涂若琳大姐就是其中一员。1月28日,涂若琳在去疾控中心采购消杀物资的路上被撞伤,考虑到学校相关物资紧缺,她忍着剧痛,坚持把物资买了回来。此外,她还主动替返渝在家隔离观察的同志顶岗值班。

面对疫情,校医院党支部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以科学严谨、全心全意的医者仁心,守护校园平安。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