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民网】《天堑变通途—中国桥梁70年》新书分享会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1:22 作者:人民网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10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天堑变通途——中国桥梁70年》在重庆举行新书分享会。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桥梁建设事业走过了一段艰辛而又灿烂的发展历程。从1954年在青藏公路上修筑的“漫水桥”,到1968年我国自主建设的“争气桥”——南京长江大桥,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中国迈向桥梁强国并在不断地刷新着世界纪录,70年来中国桥梁人艰苦奋斗、不断攻坚克难、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精神,是新中国各行各业建设者们浓重的缩影。

分享会上,本书主编向中富教授和读者们一起回顾了中国桥梁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作为从业30多年的桥梁人,林同棪国际总工刘安双还分享了他的设计心得,并指出我国虽已是桥梁大国,但离真正的桥梁强国还有距离,接下来仍要满怀信心继续努力。

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听众就我国桥梁的安全、耐久问题,城市桥梁历史遗迹保护和人文景观问题,以及今后我国桥梁发展的方向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与会专家认为,《天堑变通途——中国桥梁70年》一书的出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读者及“桥都”重庆的朋友们的知桥、爱桥之心,使得科学用桥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刘政宁、林青山)

http://cq.people.com.cn/n2/2019/1014/c365405-3343089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

=0

重庆青年报报道

http://m.cqqnb.net/cq/2019/1014/13875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