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脱贫攻坚交大在行动】校领导带队考察平安乡中心小学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4:23 作者:校科协 来源:校科协 点击率:

11月14日至16日,赵明阶副校长率教务处、宣传部、校科协、后勤总公司负责人赴奉节县平安乡小学和县教委调研,准备明年的帮扶计划和落实渝教财发〔2019〕20号文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平安乡中心小学是我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的一所全日制小学,除自身外,还负责管理两个村小学。近年来,尤其是2017年以来,平安乡中心小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操场换成了塑胶跑道,新建的学生食堂投入了使用,我校捐赠的彩色大屏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学校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地处偏僻,教师不安心工作的情况严重,极大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和办学质量的提高。为此学校罗军校长提出希望我校能帮扶的四项工作:一是希望我校能帮助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为教师办公室安装一批空调;二是为30间教师宿舍配齐床等家具;三是帮助学校建设资源库,方便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四是设法为学校与沙坪坝区的树人精锐小学牵线搭桥,让后者能来学校为教师讲授教改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赵明阶副校长对罗军校长的要求作了回应和安排。后勤总公司副总马京伟表示能为学校解决空调问题和帮助打造、美化校园环境;教务处杨林处长表示愿意帮助、指导学校资源库建设。  

在县教委十五楼会议室,县教委副主任吴平带领教委财务科、扶贫办、信息科、学生资助中心、教委办公室、基教科、德体卫艺科、教师研修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与学校一行举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奉节县教委事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与我校相关部门建立联系,一对一关心极度贫困生、送科技到中小学,帮助中小学、职业教育等提升软实力,帮助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等五个方面的扶帮事项。

赵明阶副校长对上述要求作了积极回应,对于山里娃游交大、游主城活动,送科技到中小学,打造学校的文化、艺术、环境等设计能够列入明年我们相关部门的帮扶计划中;新媒体应用,加强联络,建立双方办公室联系平台可立即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帮助建立县教育发展基金事项待研究后再定。

县教委副主任吴平表示,这次重庆交通大学一行来奉节,让我们收获满满,看到了交大务实求实的大校风范。赵明阶副校长对我们各部门的要求作了一一回应,真心实意、力所能及对我们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