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办亚健康状态与中医养生防癌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4:17 作者: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点击率:

11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国内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中医肿瘤学教研室主任王维开展以“亚健康状态与中医养生防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各分工会共计40余名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程彤主持。

王维主任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健康状态与亚健康状态的区别,深入分析了亚健康状态的成因,对亚健康的表现、危害及癌症成因进行了说明。王维主任强调:医学的目的是“治未病”,要形成天人合一的养生观、阴阳平衡的健康观和身心合一的整体观。王维主任还详细介绍了三伏贴、重要足浴保健、五色营养调理、六位一体音乐疗法等改善亚健康状态、预防患癌的有效方式,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向王维主任进行了个性化咨询。

本次活动是校工会服务教职员工、心系教职员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体现。旨在通过此类活动,提高大家对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为打造幸福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