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倡绿色生态文明 建绿色环保校园”:交大学子在行动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5:40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11月15日下午,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经管学院党委主办、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绿色校园行捡垃圾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岸校区成功举办。

绿色集结令: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人人坚持、人人践行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团队在明德楼前整装集合,经管学院党委魏铜铃书记作动员讲话。魏铜铃表示:共建美丽地球、美丽中国、美丽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在生活中践行环保意识。魏铜铃提到,本次活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希望经管志愿者们按照“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经管人座右铭,从不带食品入教室、将垃圾分类入箱、让寝室干净整洁等小事做起做起,在志愿服务中求真务实。

环保小天使:党员群众齐上阵,分类回收靠大家

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分为捡拾校园垃圾、实行垃圾分类、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三个阶段。活动开始后,4名志愿服务小组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文桂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提前规划好的4条路线由明德楼出发,分别沿着不同的路线拾捡校园垃圾,最后在菁园小区集合,将捡拾到的垃圾按照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四个大类放进指定的垃圾箱中,完成分类后,就地对来往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绿色交大校园:垃圾分类学问大,手绘宣传引关注

志愿服务过程中,经管学院学生辅导员彭义雯老师积极带领同学们从绿化带中发现纸巾、塑料袋等,引导同学们一一处理。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预备党员孙同学表示,“咱们校园的整体环境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但一些绿化带死角可能会被同学们忽略,所以,本次活动主要就是针对这些卫生死角,深入找寻垃圾,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也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

宣讲过程中,学生宿舍菁园小区管理人员也同志愿者一起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校园环境。菁园小区宿管部申成佳经理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养成垃圾分类意识,在宿舍内做好垃圾分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