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法治文化节】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大学生活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0:39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11月8日,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我校第五届法治文化节专题讲座“远离非法校园贷的陷阱”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讲座特邀重庆市公安局李曼露警长主讲,700余名交大学子聆听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王玉龙老师主持。

李曼露警长长期关注高校校园贷引发的案件,多次参加重庆市相关部门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曾参与制定重庆市办公厅出台的校园贷规范性文件,并在《重庆警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相关调研文章。李警长结合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基本特征和典型套路、校园贷的防范之策三个方面入手,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大家深入剖析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性及其欺诈的隐蔽性。

基于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行为特点,李警长详细讲述了校园贷的“前世”与“今生”,通过“面子”与“里子”、求“小利”舍“大本”等大量真实案例,揭露校园贷的本质。“必须取得第二还款来源的书面同意,不得在校园内开展任何形式的宣传营销……”李警长介绍了一系列针对校园贷的规范性文件。李警长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一旦误入,它将会“贷”走你的大学生活,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如果身边有同学落入校园贷的陷阱,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公安机关如实反映情况。

“李警长讲得很透彻,很接地气,让我们看清了校园贷的真实面目,提高了防骗意识。”来自河海学院的彭同学说。据悉,我校第五届法治文化节将陆续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与法治观念。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