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的40年交大情:与青年教师聊成长、感悟及未来”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0:17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五讲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周志祥教授以“我的40年交大情:与青年教师聊成长、感悟及未来”为题,同青年教师就学术发展、科研选题、培养研究生、成长成才等课题进行深度交流,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各学院自发报名参与的老师等40余名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周志祥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时期的趣事和不易,留校任教之后的发展历程,科研选题、学术交流、做人做事的心得体会,也简要分享了周建庭教授、易志坚教授、宋乾坤教等知名教授的科研案例和贡献。鼓励青年教师们在服务交大、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过程中,走好职业发展之路。

同时,还同大家分享了AI发展的最新研究趋势动态,鼓励老师们结合交叉学科提升专业技能;并特意强调保持身体健康是不容忽视的首要问题,要注重培养运动爱好,提升身体素质。

在研讨环节,结合老师们的提问,就“研究生培养”“如何讲好第一课”“如何同时做好行政与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奉献必有回报、热爱甘愿付出、追求促进成就”,周教授最后以简单凝练的语言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为交大未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