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成功举办2019中秋座谈会暨迎新会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9:42 作者:校联办、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厦门校友会、校联办 点击率: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在中秋明月带来欢聚团圆之际,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按照校友会章程规定,于9月21日在厦门天元酒店成功举办“贺祖国七十华诞·谱鹭岛重交深情”2019中秋座谈会暨迎新会。易志坚副校长率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一行8人,与四川、浙江、福州、漳州校友会代表以及厦门百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表达对祖国和母校的美好祝愿。

座谈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厦门校友会会长、路91级校友陈天培介绍了厦门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期关心支持厦门校友会工作的母校领导老师及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对到场全体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易志坚副校长代表母校致辞,向厦门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诚挚邀请广大校友积极为母校建设发展献言献策、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随后,易志坚副校长进行了《沙漠土壤化——原创性成果》介绍及经验分享,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被该成果带来的经济、环境、社会价值深深吸引。

桥87级校友、厦门路桥工程投资公司工程一部总经理朱继新作了《厦门第二东通道建设技术及管理创新》报告,到场校友均表示受益良多。

今年有30余名交大学子到厦门就业,本次活动共有12名18、19届校友报名参加,新毕业校友全部受邀上台自我介绍展示。随着这批新鲜血液的注入,厦门校友会将越来越壮大。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路87级校友彭欣宇、校联办主任王祥林、桥95级校友熊建兴、路96级校友林彬、材料03级校友程棋锋六位校友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将中秋博饼王中王争霸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最终,经过四轮激烈角逐,道路93级校友邓俊鸿夺得今年状元王中王。

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从1992年开始,连续保持28年举行中秋博饼座谈会实属不易,正是每一次的团聚将厦门校友会“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文化理念进一步传承与发扬。在座校友一致倡议,2020年中秋,我们再相聚!

在鹭期间,易志坚副校长一行还在陈天培会长和朱继新校友的陪同下,赴厦门翔安新机场海砂土壤化试验基地(1.5亩)考察了试验情况。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