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明月出青岫,仲秋赏月明”:学校举办中外学生中秋茶话会

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5:05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中秋佳节,团聚、赏月、品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独特的文化传统不仅让中国师生乐在其中,也深深吸引了在校的来华留学生。9月12日下午,国际学院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举办“明月出青岫,仲秋赏月明”中外学生中秋茶话会,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畅谈学习生活,同庆中秋佳节。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副院长唐军,建规学院、国际学院部分教师及4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毛明勇院长向中外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介绍了中秋节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茶话会,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尽快调整心情,打足精神,融入到交大的学习和生活中。毛明勇激励大家勇于发扬甘当铺路石的交大精神,积极求索,为在交大的求学之旅留下美好记忆。

外国语学院姚金同学代表中国学生,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希望跟他们成为朋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姚金同学还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传说、传统食物和各地习俗,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孟加拉国山头同学和泰国云海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并对各自家乡的传统节日和风俗做了简单介绍。

中外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月下独酌》、舞蹈《离人愁》和《霸王别姬》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和谐,高潮迭起。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加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和渠道,他们将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加强两国合作交流,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