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情满月圆·中外尽欢:巴南区团委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4:51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日前,我校国际学院接到共青团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为“情满月圆·举国同庆”2019中秋·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情满月圆·举国同庆”2019中秋·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和巴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巴南区鱼洞街道承办,9月11日在巴南区鱼洞举行。活动现场设非遗展示、协会展示、非遗教学体验、展板展示4大展区,市民与来自巴基斯坦、泰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18名外籍友人交流互动,一起学非遗、做月饼,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前,国际学院积极动员,大力宣传,有5名来华留学生参与活动演出及各个环节。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习了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接龙小观梆鼓舞等巴南非遗项目,与中国师傅交流互动,全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留学生们的积极热情受到了活动主办方及各个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社会的文明,是世界文化多样性的体现。国际学院将不断探索充分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培养国际人才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留学生参与文化活动,促进中华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交大风采,实现非物质文化与教育资源共享。

相关新闻链接: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2&newsId=185324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