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生军训】军歌嘹亮士气高,校歌传唱志气扬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8:50 作者:聂娇龙 周凌宵/文 陈志涛 刘芯妍/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9月5日晚,“歌唱祖国,校歌传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在双福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学工部副部长任康丽,双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德园小区管委会主任刘君,校团委副书记李洪波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歌咏比赛由学院自选成员组成合唱队,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歌曲,第一首是校歌,第二首曲目自选,两首曲目皆展示出了青年学子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台下的同学们自发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一时间,台下灯光闪烁,如繁星莹莹,美不胜收。合唱完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随着比赛的进行,各学院精彩的表演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土木工程学院合唱队演唱的《光荣与梦想》:“为了光荣与梦想,自强的意志势不可挡”“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迎着梦想的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队为大家演唱的《强军战歌》亦是声入人心,“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歌声铿锵有力,信仰坚定不移。

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交运学院的《中国军魂》《歌唱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热血男儿当自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掷地有声的合唱令人心生震撼。舞台上的每一位同学脸上都带着自豪、自信的笑容,他们为祖国而歌唱,用歌声赞美祖国的日益繁荣富强,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经激烈紧张地角逐,交通运输学院合唱队荣获“歌唱祖国,校歌传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荣获三等奖。

颁奖典礼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团指挥胡靖文接受采访时说:“能够获奖,是合唱团每一个人努力的成果;甘为铺路石,是历代交大人的信仰,只有艰苦奋斗,才能铺就通往未来的‘康庄大道’。”据悉,歌咏比赛是交大新生第一次走上交大舞台,不仅丰富了军训的文化内容,也增强了各学院的凝聚力,展示出当代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