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暑期三下乡】航空学院走进綦江区古南街道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10:53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大哥哥,什么时候做飞机呢?”一声稚嫩,期待的声音从一个仰着头,扎马尾的小女孩的兴致勃勃地向三下乡队员们问道。

这是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梦想起航队”三下乡团队同綦江古南百步梯社区居委会于2018年7月8号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中的“制作飞机模型,铸造飞机梦想”的手工活动中的一个小片段。

如何让留守儿童们学到丰富知识,扶智树志则是重中之重,中国的航空航天也需要更多的人去努力,去奋斗。“梦想起航队”决定利用专业优势留守儿童们开展一次手工活动,既给予留守儿童关心照顾,又为中国的航空人才启发启蒙,培养兴趣,培养爱家之情,爱国之志。梦想起航队的老师和队员们在确立活动后,积极讨论活动中的各种问题与突发情况,做好各种预案;队员们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根据不同情况分配不同的任务,力求仔细周到,活动安全有趣,每个孩子都获得了参与感、成就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宣传了航空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7月6日-7日,航空学院“梦想起航”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綦江区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对社区内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会调研。

活动的意义在于,调研当地区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加强宣传,提高垃圾分类带来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三下乡队员们走访了店铺、车站、公园和街道,随机邀请居民们做问卷调查,同居民们一起了解了綦江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环境情况,并为居民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参加问卷调查的居民们表示,这是一堂宝贵的环境教育课,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垃圾分类,更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