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讯: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中斩获3金9银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15:3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7月23日-2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等领导,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红色筑梦之旅发展联盟创始人祝以芳、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等嘉宾,各区县教委和参赛高校领导、指导教师、学生团队等1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赛事旨在展示重庆大学生创业的活力、激情与创新成效。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60所高校和39所中职校的近1.3万支团队,共计近5.9万人次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较上一届增长24.3%,人数较上一届增长21.9%。经过校赛初赛、市赛复赛评审,遴选出130个主赛道项目、6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60个职教赛道项目共计250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答辩。我校“渝北ECA农链+”和“云支教-在线天使”两个项目入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磁’医生——智能检测拉索机器人”等10个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总决赛,教务处杨林处长,建设科李桥老师带队参加了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3项金奖、9项银奖、3项铜奖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磁’医生——智能检测拉索机器人”“链道-公铁两用自动化变轨转运车”和“交创泊联:停车规划设计及‘互联网+’停车设备研发应用团队”3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入围冠军争夺赛,“‘磁’医生——智能检测拉索机器人”入围重庆青年大学生创客秀活动,获得了评委专家的现场点赞。

学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自赛事启动以来,通过精心策划、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精心组织,共有448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经过院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推选12个项目进入重庆赛区决赛。为了备战市赛,学校邀请多位业内专家专项指导,参赛团队经过多次培训,在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路演讲解等方面得到了提升。

本届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水平,也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将于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将全力以赴备战,争取新的突破。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重庆交通大学获奖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奖项

项目成员

指导教师

赛道

1

“磁”医生——智能检测拉索机器人

金奖

夏润川、马闻达、夏乾文、谭奎、刘尚凯、张媛媛

周建庭、张洪

高教主赛道

2

链道-公铁两用自动化变轨转运车

金奖

刘国徽、李星、孟乔、冯麟、叶鑫、张鑫、杨仕恒、何屹东、詹进

董莉莉、杨林等

高教主赛道

3

交创泊联:停车规划设计及“互联网+”停车设备研发应用团队

金奖

林理科、黄秋霞、秦威、邓嘉杰、王娇、陈渝馨

曾超、唐伯明等

高教主赛道

4

渝北ECA农链+

银奖

王泓媛、徐鑫鑫、毛敏、余光斌、刘梅、沈黎、张子岩、颜梁、王重杰、王旭阳、袁银霞

汪斌、易世志

红色赛道

5

云支教-在线天使

银奖

湛渝欣,谭浩东,周戈杰,蔡屹,吴润扬,杨林翰,苟苗

谈晓勇

红色赛道

6

“步步生莲”--高性能仿生格栅设计

银奖

王朝鹤、赵世豪、梁艺莹、彭科婷、卢子豪、汪尘尘、古莎莎、徐欣然、刘诗琦

王威娜

高教主赛道

7

MCV系统——景区的智慧管家

银奖

隋京岐,武经纬,王力平,赵旭,王浩源,王家琪,陈亚辉,彭月琳,段薇,李威然,曹明月,龙智

姚琦,汪斌等

高教主赛道

8

NB-IOT智能井盖云监测市政物联网系统

银奖

张嘉俊、邓士奕、张元阳、刘安平、李美霖

隗寒冰

高教主赛道

9

解忧小红箱

银奖

徐鑫鑫、吴彦亭、毛敏、秦宇涵、王泓媛、祁建华、胡月儿、付鸿悦、杨骏、张欢、况颖

金春寒、温泉

高教主赛道

10

容魔模多功能水上模块

银奖

程翔、常青、赵康迪、张芯玮、蒋林晓、程俊杰、曹必成、邬锦、雷绎

董莉莉

高教主赛道

11

道路绿色循环再生混合料

银奖

张鹏、杨翌帆、袁月、冉佩欣、顾攀、许丽、孔阳

杨庆国

高教主赛道

12

水能科技——水域缠绕物清除技术开拓者

银奖

邓敬宏、吕嘉航、刘畅、周嘉禾、傅裕、方洪

余葵、付旭辉

高教主赛道

13

基于“互联网+”的可回收垃圾精准收购商业平台

铜奖

龙智、罗莹、李红、李星彤、董友、王翔、孙赫、隋京岐

孙世政

高教主赛道

14

小桥大爱-公益桥创业项目

铜奖

黄文彬、张卓、冉秋云、王诗语、熊俊锋、滕一平、郑顺航、高歌、陈桂成

向中富、董莉莉等

红色赛道

15

两路·一梦

铜奖

彭锔、霍东琴、李鹏、谢洁、李斯拓、田露、殷蓉、罗玉群、王昊武、周雨、刘念、李玲玲、罗明桓、江成、常玉霞、段佳丽、李威、白雪妮、杨皓、武晓娟

吴成国、苏洁等

红色赛道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