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三下乡”】外国语学院:寻访先烈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22:40 作者:文/陈晓娟 图/张安琪 余雨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7月12日,外国语学院“星火相传”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赴重庆涪陵区开展以“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一行8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抵达涪陵区大顺乡,先后到“李蔚如烈士陵园”、“李蔚如烈士事迹陈列馆”、“四镇乡农民运动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调研,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队员们深入了解学习了李蔚如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四镇乡农民运动的历史,被李蔚如烈士青年时期便立志寻求救国救民之道的宏伟志向所感染,被他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领导开展四镇乡农民运动的伟大行动所感动,被他临危不惧献身革命的崇高精神所震撼。

队员们表示,这次学习调研,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通过学习调研,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深刻地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据悉,外国语学院“星火相传”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在涪陵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调研、实地走访等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师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帮助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师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