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进行暑假前安全检查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4:33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7月9日至12日,副校长张尚毅带领安全检查组,分别对南岸校区、双福校区和大坪分部进行了放假前安全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检查组针对前期检查梳理发现的问题,重点对双福校区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消防水泵房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设备(电梯)设备间、西科所组团在建施工现场;南岸校区图书馆/档案馆、河海学院、材料学院实验室,雅园留学生宿舍,知园小区学生宿舍;大坪分部木质办公楼、家属区建筑等重点部门和部位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现场办公会上,张尚毅副校长指出,在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总体平安可控。暑期即将到来,假期长、天气热、留校学生多,又面临汛期,校园安全防范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校园治安防控、加大校园环境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强化特种设备危化物品管理、暑期交通车营运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做好双福校区高清视频监控二期建设,严格假期值班值守,确保暑期校园和谐稳定。张尚毅指出,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各单位要精准把握暑期安全工作的特点,做好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特别是校外车辆进出的开箱盘查、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各单位要通力协作,要做好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完成好暑期前后的各项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处突机制,有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及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