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行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0:22 作者:武装部、学工部 来源:武装部、学工部 点击率: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工作,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双福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知识教育讲座。南岸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谭丙阳大校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专题讲座,校武装部何荣波部长主持启动仪式暨讲座,700余名师生参加。

何荣波部长宣布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开始,对全体学生发出了征兵号召令,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召唤,到军营中成长成才,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强国梦。

征兵启动工作仪式结束后,南岸区武装部政委谭丙阳大校从“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改革强军战略深入推进”“携笔从戎强军报国”等三个方面进行国防知识教育讲座,希望同学们有爱国志、报国情,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谭政委深情寄语交大学子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踊跃报名应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此同时,武装部还开展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与咨询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