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到双福校区与英才班学子座谈交流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6:06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王鑫川 蒋谢菲 图/黄洋 黄奕雯 来源:双福管委会、数统学院 点击率:

5月1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宋飞与2017级、2018级“英才计划”改革试验班的同学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此次活动也是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周”系列活动之一。校纪委办、学工部、校团委、双福校区管委会、数统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我们要关注青年、支持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铭记五四运动精神和民族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随后,英才班同学踊跃发言,彭首宾同学说道:“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五四精神落实在当代青年身上,也落实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作为大学生,我将继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将眼界放宽,把爱国主义思想牢记在心中,以知识武装自己,用本领报效祖国。”

宋飞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认识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练就一身扎实本领,养成良好品德,提升知识能力水平,培养深刻的民族情感。时代属于青年人,青年应担起时代的重任,希望英才班的同学们不断成长,不负伟大新时代的交大英才,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座谈会前,宋飞书记一行来到教学监控室查看了双福校区教学运行情况,并旁听课程。在听了任超阳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后,宋书记表示:“课程生动有趣,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融入了大量身边人身边事,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