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我校首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0:46 作者:校研究生会 文:易文豪 摄影:漆燕平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4月1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首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决赛在材料实验教学重庆市级示范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大赛以“桥梁梁体C50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为题,特邀请材料学院黄维蓉教授、张兰芳教授、田松副教授、郭鹏副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赛前,黄维蓉教授向参赛者细心地讲解大赛规则,公布了混凝土配合比计算书评分标准,分享了现场人工拌合混凝土时须掌握的知识及诀窍。

在校研究生会协调下,10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完成比赛顺序抽签,并按照决赛时刻表分时间段进入混凝土拌合场地。各参赛队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取料、拌合、测试坍落度、装模成型试件、打扫现场、清洁试验器具。

校研会工作人员将完成标号的10组试块转移至重庆交通大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养护室,进行为期28天的标准养护。

参赛混凝土试件经过28天养护后,组委会于近日选派了专业的试验老师对所有参赛试件进行统一抗压强度测试,由特邀评委根据各组试件对应的测试数据结果,按大赛评分细则进行了最终评比,确定了本届大赛各决赛队伍的最终名次。现将首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