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山西喜跃发杯”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完美收官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5:12 作者:文:唐继超 摄影:刘文杰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5月11日14时,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山西喜跃发杯”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重庆轻轨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凌老师、重庆建工集团组织人事部副总杨雪峰老师、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贾振军学长、苏交科集团公司检测院贵州区域副总孙吉飚学长和校团委副书记李洪波老师担任面试官兼评委,近百位同学前来观摩比赛。

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依次登台,通过就职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展现个人风采。决赛赛场上,选手们以其服装得体、自信从容、别出心裁和刻苦奋斗等特点来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评委老师们也抛出了一个个灵活又棘手的职场问题,“为何会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跨度比较大的岗位”“为何刚毕业就想来应聘技术顾问这一职”“你理想的上司是怎样的”等,选手们以沉着冷静的思考,全面真诚的回答,赢来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敖璐琦同学以94.5的最高分斩获一等奖,江成、王博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赵天羽、徐洁和马琛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卫泽亮、李强、邹超、白雪妮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最佳人气奖由敖璐琦获得、最佳简历奖由卫泽亮、李强获得。

赛后,第一届研究生团委副书记贾振军学长对获邀参加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表示感谢,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多种平台或渠道,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尽早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不怕从基层做起,要务实肯干,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就业心理问题也日益凸显,而模拟面试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面试、积累应聘经验的平台。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的同学不仅可以掌握面试技巧,还能够深入体会和了解自身与企业用人标准之间的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最终圆梦职场,扬帆远航。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