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1:09 作者: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信息学院心理辅导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14:30,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人生教育专题讲座在双福校区致远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场人生教育专题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和人生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信息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承办。来自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各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主任以及信息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张尚毅副校长和学工部何荣波部长赴现场指导。

    我校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于2001年,今年已达19载,在过去的19年中,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跟随时代步伐和学校发展要求,立足学生心理发展,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和服务方式,培育丰富的品牌心理活动,为学生搭建了成长平台,提升了我校学生心理素质,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在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中取得了各类佳绩。2019年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主题活动和心理主题班会,大力推进心理育人取得积极成效。

启动仪式后,来自重庆大学的刘洪彪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人生教育专题讲座《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刘教授从五四精神形成的背景、五四精神丰富的内涵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案例丰富、诙谐幽默,在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受到了极大地启发。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