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办第五届“环青科”大学生科技作品决赛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4:4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5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协、校环协、校科协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环青科”大学生科技作品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顺利召开。

本届“环青科”决赛选手队共有11组。交通运输学院徐进教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陈里里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副会长邓娅、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鼎、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李姝蓉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评委们严格甄选11组选手作品,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创意奖一名。比赛作品将信息科学技术与社会现实问题巧妙融合。其中,第七组同学考虑到如今水资源的污染问题,做了“基于云图像处理的实时监控水体污染物拦截与检测装置”展示;第十组同学则从冰棍中得到启发,自创“半导体冷热机”,效果显著;第二组同学的“特斯拉线圈”充分利用了电磁学。作品充分彰显了交大学子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徐进教授和陈里里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把集思广益、独辟蹊径、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环青科”精神发扬下去,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