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榜样的力量 成长在交大】曾月:成功没有捷径,自己就是自己的奇迹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09:44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 卢园元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曾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该生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4.1,年级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保持专业第一。该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重庆市三好学生、文艺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以及重庆市国标舞锦标赛一等奖等三十余项奖项及荣誉,其中省部级及以上的奖项十五项。学习、实践各类奖学金尽收囊中,文艺比赛、学科竞赛,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她总能斩获佳绩。在持续的尝试、发现与创造中,多才多艺又有着丰富实践经历的她在不断地超越自我。

 

大学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黄金时代,整个大学时代,就是为了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刚进入大学时,她也会迷惘。但惶恐于“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的结局,她选择了跌跌撞撞中寻找,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她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曾月。

明日复明日,做好当下最重要

“明天”总是带着一串问号藏在迷雾中,如何才能在迷雾中开辟出一条道路来呢?在曾月看来,最重要的莫过于心无旁骛地做好“今天”该做的事。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相较于好运,她更相信“笨鸟先飞”。曾月坦言,自己并没有优于常人的聪慧天资,唯一让她感到幸运的是,她愿意比别人更加的勤奋与踏实。走进这个姑娘的生活,你会发现她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日常,拒绝了所有的喧嚣,日复一日地迎着晨曦,披着星辰往返于教室、寝室和排练室之间。“我更喜欢静下来主动思考,”曾月说起自己绩点高达4.1的秘诀,笑着说,“我会建立起自己的知识逻辑框架体系,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并给自己制定一定的目标和计划,不疾不徐,有张有弛,认真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

通向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定义一个人的优秀,远远不止学业成绩一面,找到自己的优势长板并予以充分发挥,一步一步建立目标,总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两年余间,曾月参与了三十余场校内外的文体活动,参演的节目更是不胜枚举。在涉及舞蹈、表演、编排等各项活动中她无数次登上那片熟悉的舞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聚光灯外的曾月,舍弃了大部分放松娱乐的时间,挤着时间奔波于各个节目的排练场地,每天晚上在舞蹈室定期训练,百余次地往返于两个校区之间准备比赛剧目……她其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唯一不同的就是乐观积极的她爱与自己较劲,看轻得失,在忙碌又充实的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与心灵。

成功没有捷径,自己就是自己的奇迹

不论是在聚光灯前还是走下舞台,曾月始终坚信“成功没有捷径”。 “我们身边那些闪闪发光的人,背后都付出了多于常人百倍的努力和汗水。与其卖力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如省下时间不断地去完善和提升自己”。曾月曾独赴香港,参加世界五百强的实习。在那座粤语与普通话交汇、摩天高楼与陈旧的房屋拼接的城市中,她真切明白了“多去经历,挑战未知”这八个字的含义,这也成为她坚持不懈、敢于突破的不竭动力。“我们试着走出舒适区,多尝试一些自己从未涉及的领域,才会发现自己能够激发出怎样的潜能。”曾月如是说。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