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研途有你·研途有我: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校外研友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04日 15:59 作者:校外研友会 来源:校联办 点击率:

4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校外研友会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505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研友联谊会的有重庆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级桥梁专业校友陈增顺,我校桥梁与隧道工程博士生田堃,研究生贾文丽、彭德权、孙伟华,以及已被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的2019届学子共计80余人。本次活动由15级桥梁专业王渝文和2015级会计专业李明主持。

活动伊始,回顾了历届研友会的情况,特别提到:研友会旨在保持校内外老师、学子的密切联系,搭建重庆交大与兄弟院校沟通的桥梁,助力去外校读研读博深造的重庆交大学子。

自2012年首届校外研友联谊会开始,活动长期得到了产学研合作处(校友联络办)、学生工作部、土木工程学院等学校有关单位的支持与关心。本次活动中,主持人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的贺信。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校外研友会近年来取得成绩,希望继续将“感恩互助、爱心传递”精神传承发扬。

陈增顺校友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重点介绍了他以不服输的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的过程,赢得了全场的掌声。田堃校友讲到,爱心能量经过传递才会得以放大,感恩精神通过互助才能切实弘扬,“互助”乃“感恩”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激烈讨论;“有奖抢答”互动环节更是增加了趣味性,促进了研友之间的感情交流。

另讯:与历届研友会一样,4月26日召开了2020年考研同学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考取天津大学刘诗画、华南理工的庞宏垚、西南交大的黄敬源、华中师大的林友东,保送至清华大学的张惠聪,留学香港理工大学的武立桓等十余位准研究生为2020年考研的同学现场分享了考研、保研以及留学规划、应试技巧、专业定位、院校咨询等宝贵经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