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汉语培训中心开展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7:18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4月17日下午,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和汉语培训中心语言生共同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由投壶掷箭、踢毽子、滚铁环、跳绳等项目组成,最后还有放风筝环节,旨在让留学生了解和体验中国民间传统游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一开始,老师先宣布规则,并进行示范。留学生跟着老师一起,迅速地掌握要领,愉快地比拼起来。投壶掷箭项目考验的是细心和耐心,参赛同学稳扎稳打,逐渐熟练起来;踢毽子是中国的传统游戏,当踢毽子遇上留学生,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他们以独特的脚法,将踢毽子这个项目成功拿下;滚铁环环节,短短几分钟,同学们对这个游戏从不熟悉到上手;跳绳项目,老师和留学生共同参与,其乐融融。两个小时后,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年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活动节的开端,接下来将举办系列与汉语及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旨在让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体验中华文化。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