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国际学院2019赛季外国留学生板球联赛揭幕开赛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17:09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了使留学生“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4月6日,国际学院组织的“2019赛季外国留学生板球联赛”在南岸校区运动场揭幕开赛。

板球起源于英国,盛行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我校孟加拉留学生数量较多,他们对板球的感情如同中国人对乒乓球一样。“在孟加拉,几乎每个年青人都会打板球,我从小就喜爱这项运动,它使我一整天都充满活力”,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兰森谈道。

板球联赛是我校留学生春季体育运动中的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报名,70余名留学生参与比赛。联赛按多轮赛制淘汰晋级,将一直持续到四月末才能决出团体冠亚军及最佳球员等个人奖项。

来自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留学生ROMAN说:“我希望以板球作为沟通的桥梁,与更多的中国人成为朋友,让他们也跟我一起享受板球的乐趣。”

开展体育活动是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注重推广包括武术、太极拳、乒乓球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也积极吸纳留学生所在国家的优势体育项目,让体育成为中外青年交流的语言,以球会友,促进交流,深化友谊。

热烈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赛!

附:板球联赛时间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