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比慢跑更有效 比深蹲更有益” 时尚Plogging酷跑首次走进重庆高校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09:08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5日11时30分讯(李婷婷 刘春容 通讯员 伍巧 刘时胜 )日前,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了时下最风靡的Plogging酷跑活动,把“酷跑”与“环保”相结合,不仅能在春季美丽的校园中,体验奔跑的乐趣,还能为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引起了不少学生关注和参与。

据悉,捡跑是源于瑞典的Plogging,也就是pluck(捡拾)与jog(慢跑)的结合,通过跑步时经常下蹲(捡垃圾)和负重,在提升锻炼效果的同时,也实现对城市环境的保护。

该校河海学院陈冬阳认为,“当前大学生健康达标测试状况令人堪忧,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校园Plogging活动能让同学们享受“蹲和跳跃”的动感,提升身体素质。他还提到,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不仅可以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甚至能比普通慢跑多消耗30大卡热量,增强运动效果。

活动当天,参赛队伍在1个小时的酷跑中,需要不时停下来把马路上的垃圾捡进袋子里,还以持续打卡的模式,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同学们则以小组为单位,上传千米跑步路线截图和相关照片实时分享“跑捡”成果。学生参与热情很高,奔跑的身影俨然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此次活动的跑者大部分都有着很多丰富的跑步经历,但是这样边捡垃圾边跑步的活动很多队员都说是第一次参加,由于每捡一次垃圾,就相当于做了一次弯腰,因此Plogging比普通慢跑每小时能消耗要多热量。路线还没过半,很多人就已经汗流浃背。”该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梦表示,“大汗淋漓”背后更多的是健身与环保带来的别样乐趣。

据了解,该活动是重庆交通大学开展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这种自发性的集慢跑和捡垃圾于一身的公益运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大力追捧,500多人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携手打造绿色环保校园。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1808184.html?cid=1808184&f=1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