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艺术设计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会:献身新时代 青春建新功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09:12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衣秋彦等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3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献身新时代、青春建新功”团学干部培训会在双福校区举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以“献身新时代、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与同学们作了深入系统的交流。她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学风优化、素质拓展、就业提升、平安和谐”四大工程,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助推学院建设发展,展现学生优良风貌。

李世佼希望团学干部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八中素质与能力,即:科学决策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选材用人能力、处事应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学习实践能力。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在角色定位上,处理好学生与干部的关系;在发展任务上,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人际交往上,处理好老师与同学的关系。争做学生中的“领头羊”、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服务员”。她祝愿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卓越的团学干部,在团队中成长——学会做人;在工作中成熟——学会处世;在学习中成才——学会求知;在职场中成功——实现理想。

分团委书记谭自慧老师布置了学院近期团学主要活动,针对同学们自我管理的突出问题,强调了学生干部身份的特殊性以及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

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红同学上台发言,分享工作心得,以“低质量的合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勉励大家学会沉淀,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从认识论的视角,通过生动案例,作了《立德树人 加强班集体育人功能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学校教育、社会学、组织行为学三个角度进行了。高校班集体是根据教育和管理的需要而组建起来的基层单位,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具有明确导向功能和育人性质的组织实践活动,促进团队协作和个体发展,凝聚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情感认同,逐渐形成优良学风,努力提高班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刘建新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习惯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五少”倡议,即:少打游戏,少玩手机,少听耳机,少吃外卖,少熬夜。面向全体辅导员,他说:我们的工作目标是使学生成为健康的自然人、理性的社会人、有尊严的职场人和非凡的卓越人!在具体工作中,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实效。其中"马上就办”是工作作风,“按规矩办”是工作要求,并不矛盾。“马上就办”针对的是不作为、慢作为,并非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情也“马上就办”;要求“按规矩办”,也需要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并非议而不决、相互推诿。处理好“马上就办”与“按规矩办”的关系,实现二者的有机统一,才能让学生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