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新学期返校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0:24 作者:文:王琦 刘梦 图:刘时胜 蒋晓昆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假期生活和返校后的思想状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2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分别在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召开了返校学生座谈会,近60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任康丽、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及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老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寒假期间的生活学习,也畅谈了对一些社会热点事件的看法,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2017级测绘专业学生张华雨亲自走近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所在的学校,被身边模范人物的事迹所深深震撼,他鼓励在座的大一学弟学妹们认真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努力做一个有志向、有担当的人。2018级研究生王大谦同学寒假期间留校与导师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作为研究生的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具有责任心、研究精神。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罗兴悦同学主张全体同学应该对身边的人加倍关怀,更多宽容,共建和谐寝室,为学习创造更好的环境。

座谈会上,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交运学院张巧君同学讲到,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刻变化,在他的家乡,楼高了,生活基础设施完善了,经济也改善了,人民素质也提高了。生活在城镇的同学认为,国家相关部门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政策,让家乡的空气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任康丽副部长殷切地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一是要提高站位,通过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提升明辨是非,甄别对错的能力和本领,客观、正确地看待各类社会现象;二是要认真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鼓励同学们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更多的是对学业,对生活真诚的态度。“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紫千红的,期待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用满腔热情去收获多彩的大学生活!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