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源两江之畔 南怀交大风华——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度河南校友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2019迎新春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08:35 作者:校联办 来源:河南校友会、校联办 点击率:

2019年1月26日,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度河南校友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2019迎新春活动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河南校友会前会长张习贤、副会长周俊广、秘书长王先锋等各届校友代表,2017-2018年度河南校友会优秀奖学金获得者等共100余人参加。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川以及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校联办主任王祥林等一行前往郑州参加了活动。

会前,屏幕上播放的学校的宣传视频引起了校友们的感怀和共鸣,副会长周俊广表示看到视频就想起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回想起青葱岁月中的敢作敢为和朝气蓬勃。会上,前会长张习贤首先回顾了河南校友会成立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在豫校友精诚合作,团结一致,才使校友会迅速发展。同时张会长也细数了一些不足之处,对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成员表示了期待与勉励。

周俊广副会长宣读了新一届河南校友会组织成员。王先锋秘书长简要总结了2018年的校友会工作,并对2019年的校友会的发展进行展望。王秘书长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同母校的交流与合作,以切实行动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助力校友更好成长。

苗金燕处长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广大河南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2018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同时对河南校友会近年来心系母校建设发展、捐助奖学金支持学子成长、校友陈猛个人捐资10万元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母校和河南校友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校友-高校发展共同体的良性运作。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苗金燕处长,杨川副部长,王祥林副处长及校友会的张习贤会长、周俊广副会长、王先锋秘书长等对获得2017-2018年河南校友会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十位同学进行了表彰,2017级水利类专业的刘畅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会的感恩之情,表示定将不负期望,立志成才,回报学校。随后十位获奖学生表演了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豫校友及获奖学生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纷纷表示将铭记校训,不忘初心,不论今后走到哪里,都会将交大人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河南校友会工作一直以来得到学校校友总会的充分肯定,校领导多次亲临河南参会。本次活动顺利地完成了河南校友会换届工作,很好地诠释了“河源两江之畔南怀交大风华”的活动主题,凝聚了力量、增进了友谊,为河南校友会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编辑:校联办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