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在艰难中蜕变——第五期人际成长连续团体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09:04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2018年12月28日16:00,重庆交通大学第五期“人际关系与个人成长团体”在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沙盘室圆满结束。从秋到冬,从9月到12月,团体成员每周相聚一次,连续12次,在心理咨询中心丁雯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试探、靠近、受伤、重振……一次又一次地和自己的恐惧、焦虑和压抑抗争,探索内在的自己,也尝试靠近他人,不断感受内心的成长和变化。

这一期的小组沙龙,相较前几期,大家更能允许冲突的发生,也逐步在团体中感受和现实中一样的人际压力。团体内外,大家在回避、退缩中一次次蓄积勇气再前进。人格成长,就在这不放弃的探索中发生。

“我明白了人一定要去面对,不能逃避”“很感谢这个团体,能够让我有机会走进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看到他们坚强外表下的脆弱一面 ”“在团体中我才发现,我是如此害怕面对冲突......如果有可能,我想继续参加团体,来处理我对冲突的恐惧和回避”“走出来可能需要很长一段艰难的路,可我依然不想放弃,看着别人美好的生活,总是充满着期待和向往”“尽管我们不是生活的强者,但每个人都在跌跌撞撞中一直成长。”

 团体成员的留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每一个美好的新生,都伴随着蜕变的痛,因为新生的美好,回头看这蜕变的过程,充满了带着压力前行的勇敢。

 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2019,我们来了!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