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生教育】规范人生,让成长经历道德与法律的考验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6:21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为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助力大学生人生发展、成长进步,推动优良学风、校风建设,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三教205教室举办题为《人生教育系列之规范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苏洁教授主讲,1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苏洁老师是我校大学生人生教育重点专题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潜心研究人生教育系列课题,专注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对大学生人生教育内容体系具有较为丰富的研究经验,公开发表论文二十多篇。讲座中,苏老师从道德、信仰与法律三方面对人生规范进行解读,为同学们详解了规范人生的内涵,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做好笔记。

苏洁老师以“‘灋’字的来源”“礼字的历史演变”“李天一的悲剧人生”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现了遵守规范的重要意义,传递了理想、自信、道德、执着的信仰体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规范”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最后,讲座在持久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