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党日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4:22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12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精心安排,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扎实开展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

mmexport1544772376596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体党员聆听了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显怡作的“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专业教育的价值所在、理论依据和具体的实施路径三个方面,部署并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关于专业教师与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实施办法》重要意义和“五个一”工作要求,即:每个专业每个学期遴选一门课程试点,教师结合每节课专业教育内容选择一个点,植入思政教育内容,采用案例教学、历史典故、小组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体现在教案的科学设计中。

mmexport1545035265470

随后,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大家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坚定了新时代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校史馆所呈现的学校历史岁月痕迹,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奖状,一具具模型,生动形象地见证了学校的历史和过去,见证了学校的辉煌岁月。

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恰逢中心建成一周年的日子,大家认真驻足参观。讲解员介绍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及其重要作用,从历史与现实、法律与道德、制度与文化、国内与国际、教育与交通等不同视角,对党和国家党风廉政建设的巨大成就、坚定决心、制度建设以及廉洁楷模、反面典型进行全方位解读和展示,特别是展示了交通、教育和其他领域打“虎”拍“蝇”典型案例30起,启迪参观者要做“明德、守矩、力行、致远”之人。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