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教委网站: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0:54 作者:校纪委 来源:党政办 校纪委 点击率:

重庆交通大学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把与学校相关的典型案例当作“活教材”,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推进“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以校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学校依托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展示了近年来我国交通领域和教育领域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特别是以该校校友广西交通厅原副厅长、四川交通厅原厅长等为主角开展的警示教育,让每一位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一年来先后组织6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进馆参观,为同学们系好了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以教职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校党员干部针对学校存在的个别党员干部和教师买卖试题答案从中牟利、冒充领导签字报账、收钱改分、生活作风等问题和案件,学校纪委认真梳理、剖析原因和危害,及时召开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400余人参加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通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筑牢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达到了用教职工身边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的效果。

三是以学校科研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科研人员。针对个别教师违规报销科研经费的案例,学校依纪依规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并在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教育培训会上,对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副高级职称以上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500人开展警示教育,在学习相关政策规定的同时,以案说纪,让广大科研人员受警醒、明底线,依规依纪管理使用好科研经费。

四是打造廉洁教育“新心1小时”,持续推进“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依托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精心挑选典型案例制作成40分钟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教育片与现场参观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廉洁教育“新心1小时”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短时间内的参观学习中,视觉上有新的冲击,心灵上有新的震撼。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500余人开展教育活动,产生了较好反响。学校将持续推进“新心1小时”教育活动,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http://www.cqedu.cn/Item/32944.aspx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