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汽车节能,永远在路上——机电学院举办2018“‘油’我主宰”汽车节能大赛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21:14 作者:彭德超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积极践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新时代理念,增强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2018年12月16日下午,第七届东风小康科技活动月之“‘油’我主宰”汽车节能大赛在校菁园运动场成功举办。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后,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不同专业的共五支队伍参与角逐,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绿色竞赛”。

作为我校较具影响力的学生科技竞赛,每一届比赛都在技术上有所创新。与往届节能车竞赛不同的是,本届五支车队涉及三种不同动力系统,即电动车、智能车以及油车。在设计方面,也风格迥异、独特新颖,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丰富想象力与较强实践动手能力。

竞赛通过设计可行性、配置合理性、创新性、技术等级、安全性能及外观等各方面对小车进行综合判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各车队充分展示出自己的优势,出色发挥,现场气氛十分激烈。最终,炫迈车队和梦创电动车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阿米洛智能车队以及小鹰车队同获二等奖,骆驼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汽车节能大赛对于提高学生的汽车节能意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育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学院举办的这一系列科技活动着实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同时也锻炼与培养了我们对汽车文化的热爱与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的主动性。”赛后,炫迈车队队员熊华川说道。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