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民进交大支部对东港学校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援助工作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4:40 作者:统战部 来源:统战部 点击率:

近日,民进交大支部会员王海燕老师到南岸区多党合作基地—东港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唤醒心中的天使”的心理辅导,这类活动已经持续了5年。

东港学校是农民工子弟学校,留守儿童逐年增多,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这部分孩子显得内向、盲从、浮躁,社会交往能力较差、自我认同感偏低。针对这一现象,王海燕老师的辅导课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暖身阶段”,通过话题“你想考入哪所大学?”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二是“工作阶段”,让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分成天使、魔鬼两组,让他们自由体会他们愿意做的角色,然后互换角色、自我分析、相互分享、相互赞美。三是“结束阶段”。由班主任老师发表活动感言。

通过团体疗愈,引导孩子们善纳他人、悦纳自己。团体辅导结束后,王老师运用沙盘游戏对五年级的一名孩子做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