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第七届东风小康科技活动月电子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10:29 作者:文:彭德超 图:方昊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2月11日下午4时,机电学院第七届东风小康科技活动月之电子创新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等专业共40余组竞赛队伍报名参加,最终共有18支队伍入围决赛。

竞赛共分为作品展示、专家答辩、辩论交流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就作品的构思、功能、特色、创新、实用性做简要概述,对所制造实物模型进行展示与说明,对设计的电子产品的检测方法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比赛设计作品种类多,设计新颖,涉及智能家居、汽车、工业、农业以及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的电子产品,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经近三小时的精彩角逐,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五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十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提升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生活,“电子产品创新设计是顺应信息产业发展,培养电子设计人才的必然要求,此次比赛对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机电系主任殷时蓉最后说道。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