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专项工作总结会召开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1:08 点击率:

2018年12月5日中午12:30,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在双福校区教师服务大厅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专项工作总结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滔韬、心理咨询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中心老师、重师实习生和学生优秀骨干70余人参加。

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金春寒老师从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普查和宣传四个方面对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进行总结。新生入校以来,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大白心理小课堂讲师训练营”、“心理骨干拓展培训班”,培训和指导重师实习老师和心理骨干开展主题宣讲和团体辅导。并通过严格考核,最终评定16名学生获得优秀大白讲师证书,30名学生获得优秀团体辅导培训员证书。

各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共推进完成“大白心理小课堂”59场,“定格小幸福飞扬大梦想”系列心理拓展训练181场,基本实现约6千名新生全覆盖,对新生融入新集体,开启新生活,实现心适应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开展2018级新生和留级生心理普查,5920人参测,基本实现参测率100%,开展反馈约谈533人。实习老师王欢作为重庆师范大学实习生小组代表,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汇报,实习生敬业负责,热情投入,为新生适应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也表达了在交大实习三个月收获满满,成长显著。数统学院孟心亮和信息学院刘洋老师作为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代表发言,不同学院在各项工作中逐步完善体制,不断提升学院层面心理教育和服务功能。

优秀大白讲师河海学院钟雪怡、优秀团体辅导培训员信息学院曹文静作为学生代表,对2个月以来的培训、实训做了生动发言,从最初的忐忑、焦虑、害怕到挑战自我后的满足、喜悦和收获,发现一路走来,自己已比原来更勇敢,更优秀。王滔韬主任在最后的总结中对我校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做了积极肯定,强调了心理育人中实践育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要更多地投身实践锻炼自己,完善自己,提升综合素质。我校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专项工作一直把握心理育人目标,以心理咨询中心为指导培养骨干,以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为依托落实推进,在新生中普及开展讲座、团体辅导和心理普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分享: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