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09:12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综合科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务实推进学生工作,强化校院联动,促进学院交流,提升工作实效,12月5日上午,学校在双福校区图书馆302会议室举行12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副校长张尚毅,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宣传部、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社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尚毅主持。

会议召开前,参会人员分成15个小组深入28个教室和监控室听课查课,并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联席会上作了情况汇报。总体上看,教师教学情绪饱满,学生学习状态良好,,课堂互动较好;但仍存在个别学生迟到、旷课、课堂玩手机等不良现象。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康丽以《构建“335”工作模式 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荣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华、校团委副书记向巍分别总结了11月的主要工作,布置了12月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和团学活动安排;宣传部、教务处、安全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会上还听取了各学院、学生社区管委会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尚毅副校长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表示同意。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张尚毅副校长就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与学风转变相结合,以学生工作的落实推进学风进一步好转;二是学生工作要与稳定工作相结合,让学生工作的深入确保安稳有序;三是学生工作要与制度设计相结合,以学生工作的完善推动制度健全与落实;四是学生工作要与社区管理相结合,以学生工作的细化促进管服好转;五是学生工作要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以学生工作的成效反推专业优化。

分享:

编辑:学工部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