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科技创新系列活动】第七届东风小康科技活动月之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20:46 作者:文:彭德超 图:刘智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12月2日上午,机电学院第七届东风小康科技活动之发动机拆装大赛在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共32个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三名成员组成。比赛根据拆装时间、拆装步骤、操作方法进行综合评分。各参赛队伍运用前期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与规范操作程序,全神贯注于发动机的拆卸与组装。比赛持续了三小时,现场竞争激烈、气氛活跃,各参赛队伍争分夺秒、动作敏捷,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赛事主要涉及汽车发动机原理培训、发动机拆装实习及发动机拆装。赛期,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理论知识培训,讲解具体拆装过程,确保选手能正确掌握拆装顺序,使学生更多、更全面地了解了发动机的结构理论知识及发动机的实物构造过程。

此次活动,对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操作及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其学习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汽车专业的同学来讲,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能通过此类活动中的实际操作,了解汽车的精密部件,受益良多。”赛后,汽车一班参赛者郭钿祥说道。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