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生教育】规划未来 勾勒人生梦想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6:02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生教育管理科 点击率:

2018年11月30日,重庆交通大学人生教育系列之规划人生专题讲座在双福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讲座由学校人生教育重大课题组成员马曦老师主讲,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马曦老师以生涯规划为主线,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规划”中的人生哲理。马老师介绍了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两种模式相辅相成、循序渐进的关系,并应用了几名存在不能准确规划人生目标,对未来学习生活感到困惑等情况学生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明了生涯规划的目的和意义,给同学们点出了学业规划中的奥秘,即解决两个问题:“迷茫”和“瞎忙”。针对这两个问题,马老师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整场讲座都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联系在一起,使同学们感觉更亲切自然,受益良多。

马老师最后对如何规划人生,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并要求同学们从现在起确立目标,找到前进的方向并从一而终,逐步步入人生的快车道。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