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张正林教授子女接受口述档案专访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6:47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点击率:

11月27日,学校档案馆为了抢救和挖掘学校的宝贵资源,派出工作人员赴昆明开展口述档案采访工作。

张正林教授于1961年来到重庆交通学院任教,是重庆交通学院的第一批五位教授之一。张正林教授的儿子张云瑾先生(右二)、女儿陈林林女士(右一)接受了采访,用生动的语言深情回忆了张正林教授的人生经历、治学风范、教育理念等。

张云瑾先生和陈林林女士还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了张正林教授生前使用过的教材和讲义。其中讲义是张正林教授手迹,为开展校史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史料。

据悉,档案馆自2016年启动口述档案工作以来,已陆续采访了29位退休老同志和校友,收集音视频档案1.4TB。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