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动力扬帆,梦想启航——争当新时代志向远大的青年大学生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1:39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人生教育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率:

11月22日晚上19:00,由学生工作部(处)和人生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信息学院、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人生发展系列讲座“动力扬帆,梦想启航—做新时代志向远大的青年大学生”于双福校区致远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信息、河海等学院的300多位师生参与讲座。

讲座邀请到安徽省积极心理学发起人、幸福力培训师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王健老师主讲。讲座过程中,王健老师用身体趣味小游戏让现场活跃起来,由个人、家庭和国家层面的思考引导发问,用心理学的科学原理和规律,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和亲身实践经历,引导大学生用动力思维突破自身局限,用持续的行动力促成目标实现,用坚定的信念助推梦想向前。“要把局限变成动力,把不敢想变成敢想,把不想做变成坚持做。”

讲座中,王老师通过小游戏的设置,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什么叫你想不到的可能性:让大家猜一分钟能够拍手的次数,十位上台的同学猜测自己的次数从40次到100次,但是实际的数量确是从150次到200多次,大大超乎每个人的想象。信念宣誓环节,现场群情激扬,每个人都决心为梦想一搏,勇敢迎接挑战。

心理咨询中心金春寒老师对讲座做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用王健老师“动力和潜能激发”方法,做好大学生应该做的,成为一个合格的人;努力做到能够做到的,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坚持做成梦想做的,成为一个卓越的人。

我校人生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学生工作部(处)也将持续开展人生成长发展系列讲座,为我校大学生成长发展导航。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