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报——河海学院在重庆市“青年爱不艾”项目公益路演活动中斩获二等奖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21:38 作者: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学生会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11月24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健康教育所、重庆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市级培育基地承办的“青年爱不艾”高校社团参与艾滋病防治宣教公益创投项目在重庆市渝北区腾讯大厦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市19所高校、31个社团在活动现场进行路演,展示自己的防艾宣教项目。该活动受到了华龙网、大渝网、重庆晚报、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的达到62万人。活动最终评选出公益创投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最佳组织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台风奖各1名。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的路演项目《青年有爱,不留“艾”》获得评分89.8分,总分排名第三名,斩获二等奖!按照安排,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将在2018年重庆市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防艾晚会上展示项目内容以及参加颁奖典礼。

由于目前青年学生群体是男性同性行为的高危群体,因此重庆市连续3年发起高校社团参与防艾宣教项目,今年是第三年。今年的“青年爱不艾”高校社团防艾宣教项目活动,共收到来自19所高校、46个社团和4个社会组织50份项目申报书,较去年相比,申报社团新增40个,最终由专家组评选出36个社团开展“青年爱不艾”防艾宣教公益活动,设置公益基金共30万元,帮助各社团在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艾宣教公益活动,并形成高校防艾志愿者(社团)联盟,共同推进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青年爱不艾”项目已成为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委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每年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个高校的踊跃参与,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创投项目两届获奖,并成功承办项目落地实施,获得广泛好评。  

接下来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还会在校内继续开展“预艾予爱 你我同在——环校长跑”、“青年有爱不留艾——与艾以战为爱放飞”等后续系列活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