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忆峥嵘岁月母校情深,展改革宏图龙腾虎跃——港航专业78级校友“相逢四十年”返校纪念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7:33 作者:校联办、河海学院 来源:校联办 点击率:

四十载,师生聚首,忆过往,温师生情,看当今,大展宏图。2018年11月24日上午,港航专业78级校友返校举行纪念活动,“相逢四十年”师生座谈会在港航楼305会议室成功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周直,副校长易志坚,校友联络办主任兼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李世佼,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党委书记甘超、党委副书记邱礼会、副院长郑丹,以及学校老专家老教师代表王绍成、贺顺澄、张光平、刘德邦、陈德章、谢和熙、彭安玺、张智洪、黄家维、肖祖福、周启明、邓传伟、代承中、刘鸿友等共计6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

座谈会由78级校友代表王宏、杨平主持。

座谈会前,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校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与设备工程研究中心等,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向校友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设施设备、近期在研科研项目与成果等。

上午10时整,师生座谈会正式开始。在轻松喜庆的氛围中,校友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祝福之情,为母校母院取得的成就备感骄傲和自豪。

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党政,与港航专业78级校友亲切交流,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诚挚欢迎,对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了由衷感谢。易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建设发展情况,相比四十年前,现在学校师资力量正在不断地提高,办学条件日益改善,产教融合日趋紧密,科技创新实力日渐雄厚,社会影响力及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易志坚表示,今年恰逢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各位校友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同频共振,为国家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也为母校争得了无限荣光,祝贺校友们在港航学科及其延伸领域做出的成就,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校友关心母校的发展,学校也关心校友的发展,真诚地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介绍了母院的最新建设发展情况,从实验教学与研究条件、本科教育与专业建设、培养质量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王多银指出,78级港航专业的校友们在祖国各地,为国家港航专业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河海学院的各方面发展提供了很多无私的帮助,是学院这些年来迅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院的建设,并衷心地祝愿各位校友生活愉快、再创辉煌。

老专家老教师代表贺顺澄、陈德章、刘德邦等纷纷发言,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并对校友们表示祝福。两位校友代表向建军、王士革也作了精彩发言,并向各位老教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老师们健健康康,幸福美满,安享晚年。四十年再聚首,回忆以往的时光,重温当年同窗情,难忘师恩;四十载岁月,喜庆母校桃李盈门,同舟共济展宏图,不忘母校。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在港航楼前、创新创业园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南岸校区校园。

据悉,该专业年级知名校友包括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规划司副巡视员张晓文,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兼省发改委副主任(正厅级)吴亚中,山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萍,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直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