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上喜获佳绩

日期:2018年11月24日 09:52 作者:丛铄懿/文 汪红旗/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21-23日,由交通部直属机关团委、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的 “金轮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比赛在承办单位——美丽的南通大学成功举行。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胡俊、辅导员王迪老师与我校五支入围队伍组成的重庆交通大学代表队前往南通参加决赛。

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依托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交通发展连着你我他——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爱心助力扶贫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践行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

今年9月,赛事组委会对全国各高校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初步评审,确定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及我校等来自全20所高校55个团队申报的56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钟毅团队的云鸳桥荣获二等奖,杨毅团队的邵月桥荣获三等奖;辰星桥、望月桥和晴耕桥分获优胜奖。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向中富教授作为评委之一出席了本次大赛,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

23日大赛颁奖典礼上,我校唐伯明校长从南通大学校党委书记蒲玉忠手中接过大赛会旗,宣布我校将成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的承办方。  

本次大赛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组织和参与,参赛的作品也得到了国内知名桥梁学者的充分肯定。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国内优秀土木学子瞩目的锻炼平台,恭喜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佳绩,同时预祝大赛明年在我校能够顺利举办。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