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贝宁研究中心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交流会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53 作者:人文学院/唐海燕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1月14-15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暨非洲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学校贝宁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应邀参会。

会议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及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联合主办。外交部非洲司、教育部国际司、民进中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等国家相关部委、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140余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负责人、专家学者等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报撰写、田野调查等主题进行交流与培训,并就“北京峰会后中国非洲研究的新使命新举措”开展专题研讨。

据了解,学校贝宁研究中心自2017年6月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多次举办中外专家学术研讨会、中心建设和发展研讨会,承担教育部研究课题。为了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贝宁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还赴浙江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建设经验。贝宁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四次交流会议暨非洲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加大研究力度,切实做好贝宁研究中心各项工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