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科技改变生活 再利用创造奇迹——暨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科技协会奇思妙想创新创意大赛再利用篇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01 作者:校学生科技协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11月16日18:00,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奇思妙想决赛(再利用篇)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造再利用”。徐向阳、陈仁祥、李洪波3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八个学院共计11组选手在比赛中大显身手,每组选手六分钟内讲解自己作品,然后由专业评审老师提出指导意见,双福师生感受了到一场激情四射的科技盛宴。

最终,一等奖沼液处理装置脱颖而出,该装置分为过滤和提纯两个部分,将浓缩沼液用于生活生产;二等奖为萤火虫仿真台灯和能量回收利用装置;三等奖和创意奖为无钥匙开门、能动制变器、自动黑板檫、棉签蘸取器、见依台灯、自动泡泡机、简易保鲜箱、鱼缸供氧机等创意作品。

思愈奇,想愈妙。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寄予深切期望,对学生创意充分肯定,我们相信未来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李洪波